Thursday, March 3, 2011

不确定。。。

刚开始看改编自几米《你们我们他们》的同名电视剧,每一篇每一段故事,不是每个故事都是王子公主童话般美好。某一篇,某一段文字,触动了我。于是,寻找几米版本,想要看一看全篇的文字。

他缓缓走向湖心,水有一点冰冷。
他想要去弄清楚,一些无法确定的事情,
他不晓得他心中那些不确定的感觉,
是真的不确定,还是因为他自己的不确定,
所以才变得如此不确定。
如果是因为别人的不确定,
他又该如何和那些不确定取得确定。
水真的很冷,他一直发抖,
他快要无法呼吸了。
他只能确定一件事,
他要慢慢走回岸边……

 
原来全部的文字,是这样的。特别喜欢“他想要去弄清楚,一些无法确定的事情,他不晓得他心中那些不确定的感觉,是真的不确定,还是因为他自己的不确定,所以才变得如此不确定。如果是因为别人的不确定,他又该如何和那些不确定取得确定。

或许现在的我,正处于不确定的位置,所以,才会被打动?剧终女主角想通了,她说为何要让不确定的事,来影响已经确定的事?于是,她为她的爱情做了抉择。而我,想要确定的不是爱情,所以无法就以爱或不爱来抉择。还找不到确定的事,我真的不确定是我不确定,还是什么?迷茫中。。。。。。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