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沉浸书海


之前逛了无数书展,再加上书卷, 书架上和床底下,都堆积了很多很多书。最近赶报告,从图书馆借来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参考书。哈哈哈。。。。。。每次踏入房间,都觉得自己被书包围了!很想收拾收拾,可是都是还没看的书,一旦入箱,担心自己会忘了这些书,然后再买书呢!
难得这个星期,躺在床上的时间多了,哈哈哈。。。。。。听起来的怪怪的吧!生病吃药,懒懒的就躺着嘛!而这一次生病带来的好处,就是让我多看了几本书!截至今天,看完了三本书:《灵心织锦》、《小鸟探戈》和《实在平凡的奇异遭遇》。
《灵心织锦》是之前网上参赛的奖品,不是新书,但内容很充实。作者灵子,明显年纪比较大,所以文笔很好,写的题材比较哟深度。很久没看到这种“写法”,毕竟现今的作者惯于用“流行语”来写作,借此吸引年轻的读者。《小鸟探戈》,严格而言,像一本漫画,一本比普通漫画多了一些文字的漫画。不晓得是作者,还是我的问题。我有很多看不明的句子,捉不到作者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当初看中的是它那特别的题目,结果内容也特别到我不明白,幸亏价钱不贵,要不然我真觉得浪费了!
以书卷购买的《实在平凡的奇异遭遇》,只是一本我为了凑够价钱而买的书。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喜欢!忘了自己看过的亦舒作品有哪些,但这一本的确让我留下了印象。故事题材很新鲜,突然的转折让我猜不着,所以一口气把它看完,就为了要知道结局。实在平凡的题目,带出了奇异的遭遇,不错看!
接下来的日子,希望病好的自己,还能保持这种心情,抽空看看书,悠闲一番!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