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当爸妈不在家时


忘了小时候是如何写“当妈妈不在家时”,自己当老师的时候,也曾经让学生们写过,很普遍的题目。可要我仔细回想,我的妈妈都在家,没有不在家时呢!可惜小学的作文本都不在了,要不然真想看看当年的自己是如何“作”出文章!
前阵子回家,碰巧爸妈和友人相约到泰国合艾游玩,才让我真正体会当爸妈不在家时。以前或许小,偶尔几个小时妈妈不在,也有隔壁的亲戚朋友照顾,不为意吧!这一次,只剩我和弟弟们三人在家,不得不说“有妈的孩子真幸福”!妈妈不在家的短短两天,就深深体会平时看似简单的家务功夫,原来不容易。
早上起身扫个地,就得烦午餐吃什么。我们还说可以随便打个包,或来碗快熟面了事。可身为母亲的从起身开始,除了家务,还得打点丈夫孩子的三餐,一点也不能马虎。洗衣晒衣,自然得收衣褶衣,单身在外的我,衣服不多也不脏,可以隔个三五天才洗也没问题,洗了干了收起来懒得褶还可暂时堆一边。可想到如果家里人口多,每天单是衣服这件事,就拿去了多少时间。买菜煮饭,每一个菜式的料理时间次序,都得拿捏得准。自己在外,偶尔想煮个糖水都拿了点时间,要是弄个三菜一汤,必定手忙脚乱。
一直以来,觉得家庭主妇最幸福,不必费心工作斗争,在家悠闲着呢!我想得更改一点,除了富贵少奶奶能差使工人,普通人家的家庭主妇,其实是最辛苦的!家里一切开销买菜钱得精打细算,家务料理时间得安排妥当,要同时顾及家人饮食喜好和个人健康。。。。。。多么不简单! 深刻的感受到,愿意在家当家庭主妇的女人,是多么的伟大!看似简单活,确是费劲工。为了子女,别当作这是妈妈理所当然的“工作”能帮则帮,不能也别添乱,顾好自己少让妈妈操一份心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