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真心的狗



时常听到人们这么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看过很多“狗”电影,想起的都是以前很小的时候家里的黑狗。黑狗在我上中学之前,离开了。年迈的他,不知是否如某部电影里的狗一样,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不想死在主人面前,悄悄的离开,却被车撞死了。那时候年纪小,难过一阵子,慢慢的忘记了伤痛。
最近,看了《我的狗蚪蚪》。想起的不是家里新来的流浪狗,而是这只我以为我已把他忘记了的黑狗。家里的新狗,来了一年了。或许我常不在家,加上他之前被人遗弃,情绪不稳定,我差点被咬了。而从那天起,我不大接近他,心有余悸。少接触无法培养感情,也或许缘分不足。
电影里的蚪蚪,和小主人一见如故,两人的互动,看了很羡慕。记忆中的黑狗,陪伴我读过童年,我们曾经是那么的亲近。我想,以后我会养一只狗,虽然狗的寿命不长,但是我们一起过日子,有生之年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那就足够了。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