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虚拟爱情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北京遇上西雅图”!
一个英文不通的中国女子,文佳佳(汤唯饰演)借着旅游签证到西雅图去。原来,她怀孕了,孩子的爸爸是个有妇之夫,孩子没法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享受合法的待遇,她只好孤身一人来到西雅图待产。她有钱,她有男人给她的信用卡,无限额度透支,财大气粗,什么都想以钱解决,很讨人厌的性格。
从一开始抵达西雅图,就很不顺。月子中心的司机Frank(吴秀波饰演)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带着不满与郁闷的心情,文佳佳坐上了Frank的车。当他们驾车开往月子中心时,发现有警察突袭了文佳佳预订的月子中心,无处可去的她,理直气壮地要求Frank帮她安排好容身之所。好心的Frank带她去了黄太的私人月子中心,为她安排了最好的、最贵的、会说中文的私人医生。私人月子中心,还有两个妇女,一个是一头白发的周逸,一个是爱购物的陈悦。文佳佳与周逸多次发生口角争执。文佳佳看这个染着白发的女人不顺眼,也不理解她与有女朋友的外国男人怀了孩子。最后,才知道周逸是一个同志,有一个国外的女朋友,那个男人只是被借精生子。爱购物的陈悦,最后把买来的便宜货都给了落难的佳佳,是一个好人。
文佳佳的男人“老钟”,惹上官非,那张无限额的信用卡被停用了。一夕之间,她一无所有。而好心的Frank在旁的支持,他俩感情逐渐升温。文佳佳临盆之际,陷入昏迷,被Frank这个以前很厉害的心脏科医生救了。而黄太要为自己的女儿坐月子而离开,只剩下文佳佳、她的儿子与Frank、他的女儿四人独处。日久生情,这是爱情发生的基础。当老钟的司机出现那一刻,我以为文佳佳会不顾一切跑下车,抛开一切。我错了,错在太过梦幻,但最终有情人还是终成眷属。文佳佳看清了事实,意识到,金钱不等于一切,真正的爱是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与体贴。
《北京遇上西雅图》,说的就是北京的汤唯遇上西雅图的吴秀波吧?两人表现不错,所谓的爱情化学,发挥了作用,看得蛮舒服的。电影主题应该是“真爱”,虚拟的理想的爱情,还是有点感动的。反正现实难寻的,就让虚拟的来满足一下幻想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