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算命之说



读到某篇关于算命的文章,读着读着想到了中学时期的第一次算命。忘了是中四还是中五,和几位朋友一起到了某个地方。哈哈。。。。。。真的老到忘记了和谁,忘了是什么地方,然后就遇到了路旁的算命阿伯。年纪轻轻,阿伯怂恿一下,大伙都坐下来算一算了。
想一想好像是中五考完试过后!因为那时候那位阿伯说我会不及格,叫我要好好的安排接下来的出路。一听到这么一个坏消息,那时候笨笨的我(虽说现在也没多聪明),被吓到了!回家过后,都不敢告诉父母,自己闷在心里难过了一阵子。然后,强装镇定的开始申请学院,希望接收不及格的我,考一张专业文凭,就出来工作。嗯。。。。。。现在回想,自己还蛮爱读书的,以为不及格上不了中六,却还是想要继续读下去。没料到成绩揭晓,虽然不是辉煌,但也还不错的,和不及格扣不上关系呢!哼。。。。。。那个算命阿伯完全不灵!经历了这么一次,本人就非常不喜欢算命这档事了!
说到算命,突然想到某位朋友的朋友。年纪大了,要不看得开,要不更看不开。这女的一直很“恨嫁”,所以求神拜佛,算命改名,只为了求一段姻缘。可听说这位女士,走火入魔了,为了这些怪神乱论,搞得自己几乎破产,还欠了满身债!我实在无法理解!如果把那些钱拿来进修或是旅行,让自己开心,过更好的日子不是更值得吗?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不好好的爱惜自己,改一个名字,有差吗?如果你对自己没信心,没有生活目标,那你拜的神佛,该如何保佑你呢?命就那么一条,算来算去,你还不是要那么的活着?唉。。。。。。可怜这位执迷不悟的女士啊,她的命运最终的结果是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目前债台高筑,每天皱眉的她一点也不快乐!
命运,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你以怎样的态度面对生活,生活就是你所造就的样子,你的人生就是你创造出来的!本人在中五那年过后,接下来的每一个阶段,遇到的任何一个难题瓶颈,咬一咬牙硬撑下去了。能解决的一定就有方法,无法改变的就顺其自然,心境一定要平和平衡!我们的命就这么一条,人生就这么一次,好好的过好接下来的日子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