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曾经的美好



2015,不许什么特别新年愿望,也没什么所谓的大计。如果,硬要许,我想要一份好工作,然后安安稳稳,陪着家人朋友,过一天赚一天。天灾人祸太多了,所以一天就一天的过。待在家个把月,决定上槟城会一会朋友。

离开槟城,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个月多一点。可回来这熟悉的地方,却添了些陌生。同楼的新邻居,也不过个把月,却把住了几年的我当新人。曾经逛得烂熟的商场,新店换旧店,感觉不一样了。熟悉的朋友,暂时还好,话题一开,还是聊个天南地北。而我,好好享受这一刻的美好,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会记得,直到我无法记得为止。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人,渐渐变得陌生。虽然最好的时光,总是特别短,但曾有过的感动,我们都会记得。有些时候,你以为走近了,其实是走尽了。~
(摘自叶剑锋)

这份心情,碰巧与才子叶先生的文字相呼应。谢谢才子的文字,名人效应,的确不是盖的。很多人遇上了问题麻烦,有时候就是听不下去身边亲人朋友的相劝。反而是手指滑一滑,看到的某段文字可以触动自己,就在一霎那就通了。现代人,那么爱滑手指,正能量,就需要这样散播的。

就如他说:尽了,进了——进入了人生新一阶段。是的,完成了这漫长的求学阶段,我的人生新阶段将在找到工作之后,展开。。。。。。现在,不烦不忧不求,两袖清风的日子,过得自在就好。这也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