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6

社交瓶颈



学生时代最快活!工作后,承受的压力很大。超过一年的时间,工作上算是没问题,就随遇而安,尽力而为。反而是人事上,一直处在瓶颈。整个部门就我一个华人,单身女子,和同事除了公事,其实没什么好聊的。安慰自己,就打一份工,不是来交朋友的。可是,性格不够冷漠,结果常发生热脸贴冷屁股的状况。
日子久了,也懒得社交。本以为和其他部门的还可以,可到头来人家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学生时期,交朋友快而准,现在却受制。年轻一代,就说我是DR(博士),身份不一样。有经验有地位的,就觉得我菜鸟,或害怕我借他们上位。卡在中间,不上不下。看似有朋友,确实没朋友。
享受一个人,可偶尔还是想和人群沟通一下下。可是,久而久之又好像习惯了。毕竟,圈子不同,难融。不想勉强,就接受一个人,然后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