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美好的星期一

赴了一场“老友讲老友”讲座会,我的星期一变得很美好!

(照片朦胧,呵呵。。。我还是要放!)


年轻的朋友可能不懂蔡澜,也不太了解倪匡。呵呵。。。。。。坦白说,对他们,我也是一知半解。蔡澜,我只真正看过一本他的著作:《给年轻人的信》。最近看到他主持的美食节目,对他,还是不熟悉。倪匡,就因为卫斯理!那个年代的我们,为了卫斯理痴迷,废寝忘食。说到倪匡,大家就想到卫斯理,久而久之,我也自然把他们画上等号!
百闻不如一见!见了本人,听君一席话,我更欣赏这两位老男人!留了胡子的蔡澜,风流倜傥;体型微胖的倪匡,和蔼可亲。这一场“老友讲老友”轻松“聊天会”,看到这两位老男人深厚的友情。他们之间的默契,对彼此的了解包容,会让你更珍惜你身边的朋友。
金庸、倪匡、蔡澜、黄沾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他们的才华是不容忽视的。自古才子爱佳人,事业叱咤风云之际,他们也爱谈女人。就像那天他们开玩笑的说:“酒色财气,四大皆空。”呵呵。。。。。。他们爱酒,爱美人!当天晚上,看到他们对女来宾温柔的态度,看到他们小酒一杯一杯斟,果真不负才子本色!嗯。。。。。。对于蔡澜,只有更欣赏!虽然他看起来是一个酒色财气缺一不可的男人,但是他的才华,他潇洒的态度,掩盖了这些所谓的缺点。倪匡,就真的逼到我了!倪匡和卫斯理,原来是完全两回事!他善忘,他没耐性,他。。。笨笨的感觉,看起来不是很聪明咯!(呵呵。。。。。。对不起了前辈!)你看见这么一个他,绝对想不到他就是写出无数天马行空故事,让你疯迷的那个人!可是,我还是欣赏他!他的人生哲学,生活的态度,是那么豁达,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的。
有曰:相见,不如不见。有机会见到两大文人,我实在太幸运了!我希望“有缘还能聚聚”,还能再相见。。。。。。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