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团圆

新年近,各大报章电视电台,齐打着“团圆”的主题。我以为大家都很期待新年,期待团圆的日子。一直到在面子书上,看到某位读者写给悦读书房的评语。她说她不喜欢,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美满的家庭,等着回家团圆的。所以,她不想看到这些所谓的“团圆”标题。很多读者接着回应,虽然有些读者反骂她,但还是看到很多给与忠告的回应。大都劝她以不同的角度去看,改变自己的想法,珍惜当下,别等母亲不在了才来后悔。我希望她能够明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别因一时之气毁了团圆的机会。
个人很喜欢“团圆”,觉得一家人圆圆满满,团圆很难得。现代人太忙了,很多佳节的到来都是靠商场的装饰变换才知道。忙碌,变成了不回家的理由。新年,或许只是一个休息的日子,有些人都懒得回家过年,情愿躲在家睡大觉。因此,电视电台报章才会不断打着“团圆”,提醒大家回家过年,要大家注重親情。
另一边,读了小晓的部落格,看到一个病重的老人,多么想要摆脱病痛离开,孩子看着父亲活在痛苦,却无法让他解脱。这个新年,对这个家庭而言,何其难忘?往好一方面想,至少老人在离开之前,孩子都陪在身边,谁也没有遗憾。在这个年来临之前,他们一家团圆了。
过了十二点,除夕了。虎年的最后一天,一早起身又是得和妈妈一起为团圆饭而忙了。其实,一家人一起吃饭,每一天都可以团圆,只是现代人太忙了。所以,能够回家吃团圆饭的游子们,好好珍惜哦!除夕快乐,一家团圆!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