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非诚勿扰延续篇


喜欢《非诚勿扰》,喜欢舒淇喜欢葛优,喜欢冯式幽默对白。。。因此,对于《非诚勿扰II》有所期待!电影,总是逃不掉“新不如旧”的宿命。第一部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感觉太强烈了。第二部有点平淡,演员们少了上一集的个人特色。
《非诚勿扰II》的故事顺延着上一部的脉络进行: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对方先生死心,但是对秦奋还没有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笑笑醉酒后,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两人日渐疏远,秦奋回到北京,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秦奋好友、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搞了一场 “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两人再次走到一起。
剧中很多不错的对白,听了觉得很有意思。
~ 秦奋:居家过日子犯不着肝胆相照,虚着点儿和气。
~ 李香山得癌之后的感悟:这不是病,这是命,我的命找我来了,我只能从命。
~ 香山的女儿在人生告别会上的话: 死是另一种存在,相对于生,只会生活是一种残缺。
~ 活着,是一种修行。
~ 李香山对笑笑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 秦奋对笑笑说:“一辈子很短,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
影片不怎么样,但很喜欢片尾曲(最好不相见》的歌词,歌词改编自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原作,白衣悠蓝续写的《十诫诗》。我也很喜欢香山的女儿的诗歌——《见与不见》原题《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看完电影的结果,这部所谓的爱情电影变成了死亡感悟影片。。。。。。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