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宠物情缘



放了几天假,感觉很好,又不好。每次放假回来,就有这种矛盾的感觉。我想,这是很多游子的心情写照。除了想念家人外,最近的我多了一个想念的对象。很多年了,我已忘记了这种感觉。哈哈哈。。。这个想念的对象,就是家里最近收留的流浪狗。看着手机上的照片,有点想念他呢!
几个月前,就发现他出现在住家附近。看他可怜,家里有剩饭都会拿去喂食。当时的他很怕事。只喂了他几天,我就离开了。过了一个月回去,就发现他不再骨瘦如柴了。家人每晚都会喂食,把他养胖了。那时候的他,比较不怕生了,但还是害怕我们的靠近。又重复几天的喂食,然后我又离开了。上个月回去,家里“正式”收养他了。只留在家一天,我就发现他变得怪怪的,性格多疑,不停的吠。原来他之前受伤了,加上太久没看见我,变得陌生了。听说妈妈要为他套上狗牌,不小心弄到他的伤口,还被他咬伤呢!我有点怕他了!
这一次回去,一到家门,他一看到我,就不停的吠。得要妈妈出场说说他,他才静下来。过了一晚,他再看到我,就没有吠了。哈哈哈。。。或许他对我有模糊的印象,加上看到我出现在家里,觉得我是“自己人”吧?这次回家比较久,虽然不敢靠他太近,但是每天不停的喂食,为他洗澡,还为他开门,让他出外“方便”和散步。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好了,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一直到离家的前一天,他走向我,把头靠向我的手,但我却不敢伸手摸他的头。这一次,害怕被靠近的人是我,我担心他“头疯”,突然攻击我呢!好不容易培养了一点感情,我又要离开几个月了。唉。。。。。。下一次回去,不会又要重新培养感情吧?
不管他怎样对我,我已经把他当成家里的一份子了。小时候曾经养过狗,自从他去世后,就没养宠物了。之前身边朋友的狗,都是那些吉娃娃或西施类的撒娇狗,我不喜欢。但是,经过了这一次,我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狗的(不要是那些“娇滴滴”的狗就行)。这一刻,真希望有自己的房子,能养一只狗陪自己。。。。。。

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老话=养只狗好过养一个人。狗是忠心耿耿的!!!

Erica said...

噢~就是他。。crazehungrebaby??

AnnAnn小曉 said...

免驚免驚~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吖~
能被你們收留,他很幸運喲~^^

LayJinG said...

是的。。。狗,很忠实,是人类的好朋友!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