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出轨”



看了堂妹写的“十年”,有所感触。套堂妹的话,我们这个年龄群的,这个十年,是变化比较大的“十年”。从大学毕业,找工作,结婚生子,大部分的人都那样过了这个十年。这似乎是大多数人都走的轨道,而我发现自己“出轨”了。。。。。。选择了和大家不一样的轨道,一路上跌跌撞撞,得靠自己摸索。刚读完了“十年”,心情有点失落也低落!
一直想提笔写下这份失落,没想到过了几天,想法有点改变了。虽然自己做了这么一个选择,但选择了就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如果自己放弃走自己的路,而回到大家走的轨道,或许我不会跌得那么难看,一路平顺。可是,想想自己从试验从论文中得到的满足感,苦尽甘来的成果,又是多么的难得!不一样的轨道,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和人生历练,我不应该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而有所失落!
转个念,心舒坦。所以,人果然不能太冲动!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压下脾气,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就会发现没什么大不了了!我想要好好。。。好好。。。好好的培养一个沉稳的自己!走个不一样的轨道,看个不一样的风景,我就是我!加油加油!

1 comment:

Erica said...

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应该”跟着轨道走,所以所作的每个决定都会想到自己是不是“出轨”。。说到尾其实是自己太在乎人家的眼光。。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