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贺岁影片


农历新年到处塞,能宅在家就宅。今年破例,年初三和堂哥堂弟去看了半夜场。第一次踏入安顺的戏院,第一次在农历新年看贺岁片,特别兴奋!
难而《阿炳心想事成》,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笑好看!其实剧本写得不错,要带出的讯息也很好,个人觉得问题出在拍摄手法。上一段戏和下一段,常有接不上的感觉,你还搞不清楚上一段,下一段就跳了出来。有点好笑,就那么一点点,很多“梗”感觉太冷了,笑不出来。
相比之下,个人较喜欢NTV7的《哈比全家福》。同样是“宣扬”亲情的影片,《哈比》感人的“点”比较多,观众易以投入。要拍一张开心齐整的全家福,原来不简单。现代游子离乡背井, 和家人共聚的时间太少了,要凑齐一家人拍一张照片,不容易。我家近期的全家福,就是我的毕业照。我想,看了这部影片,很多人都会因为没有一张全家福而有所遗憾呢!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今年我除了哈比什么也还没看...... :(

LayJinG said...

我也只看了这两部,其他的应该是DVd了=P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