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后台






小时候,所知道的后台,就是“歌仔戏”的后台。那时候的小镇,很流行这类表演。婆婆很喜欢看,常带着我往那跑,久而久之就和名伶们熟悉了起来。而我这小不点,总是倚在后台,偷偷看名伶们在那儿上妆打扮,等着登台。
长大了,所知道的后台,竟然是金钱权势堆彻而成的。某某人的父母有权有势,老师校长的态度很不一样,而我们唯有靠自己好好读书,才能平起平坐。那时候,以为没权没势不要紧,有实力就好了。
再大一点,才知道后台的实力太强。我们这等没后台,单靠实力的人,没有一定的忍耐和坚持,很容易就被击倒了。太单纯天真的相信,只会被人利用,是时候觉醒了!没有后台的我,依然不会做违背良心犯法的事,但不再愚昧的为别人了。尽心尽力,也得看那人值不值得,不要让自己“贬值”。
怀念小时候那美丽的后台,讨厌却不得不接受现在这种“金权”后台。不会放弃自己,好好的为将来打算,等待我的伯乐,我相信自己是一匹有价值的千里马!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