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笑贫不笑娼


这个社会病了!什么四维八德,礼义廉耻,都忘了七七八八了!很多人眼中都只有贫富之分,金钱的来源变得不重要。年纪轻学历低,却有本事买房子驾名车。还以为努力正职勤力兼职挣来的,没想到是当小三“被人包”。是的,我太古板了,就是接受不了这些“包来包去”的故事。而她身边的人,只看表面,觉得这个女人很本事。学历低却有办法赚大钱,像我这种继续升学两袖清风,就很没用。
另一边厢,有人想为我牵红线,有车有房,觉得是好条件。可我固执的回嘴,虽然我起步慢,但毕业后有工作,不求大楼大车,小房小车我应该没问题的。哈哈。。。。。。人家觉得我有够笨,现成的不要,靠自己太愚蠢。说我年纪大,求的是老来作伴,爱不爱不重要。哇塞!我真的有被逼到!我是七老八十吗?这么快就要担心老伴的问题?对啦,很多人看爱情已不重要,但是至少能聊得来,要不然怎么能老来伴?说什么都很难让他们明白,没关系,我想他们也不会明白我,哈哈。。。。。。


经历了这两件事,脑子突然冒出“笑贫不笑娼”这几个字。大城市竞争大,有钱就是话事人!我们这种不走偏门,要老老实实赚钱的,就被当成白痴看待。钱,很重要,但我的良心就是跟钱过不去啊!算了,老老实实的赚钱和生活,不出卖自己的身体和爱情,平平淡淡不需大富大贵就好了。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做人,知足常乐就好,不要太贪心,路途长,慢慢走也是会走完的。祝福妳快乐人生,加油!

LayJinG said...

道理浅白,但很多人做不到。哈哈。。。谢谢你的祝福!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