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春之说



常言道:“年廿八 ,洗邋遢”。可从我回家的年廿三开始,我就忙着打扫和油漆,一直到今天除夕。年纪没很大,机器开始坏,连续一个星期的“操劳”,腰酸背痛,真没用!我们年纪都不算大,都这么累,真不敢想象要是年老的父母去做,有多么的累!
难得的长假,把家里粉刷一番,焕然一新迎接新年!一不做二不休,做了一样,就看不过眼另一样,墙壁刷一刷,然后铁门油一油,装饰品吊一吊。看父母开心,我们身为儿女也不管什么时不时尚,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红彤彤,整个家充满春的气息!
除夕,妈妈忙着张罗一道道年菜,祭拜祖先,然后是一家人享用的时刻。可惜,大弟身为酒楼厨师,除夕最忙碌,我们唯有等待晚放工的他,今晚再来团圆。很多年的除夕,都无法同桌吃饭,可并没觉得有什么。只要一家人的心,时时都是在一起,心中圆万事圆~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