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8.17



十年前的今天,是我的大学毕业典礼。
十年后的今天,我还在进修博士学位。
每年的这一天,心情特别沉重,有一股压力聚在心中。
年少时选择了这条路,以为 是平坦大道,没想到是崎岖山路。一路跌跌撞撞,受伤无数,曾经一度有要放弃的念头。可天生固执不服输的性格,硬是咬紧牙关撑下去。关关难过,关关过。这么多年的“闯关”经历,是人生的磨练,磨平了我的菱角。
心境很重要,心静就顺境,心急则乱。简单的道理,历经了这么多年才懂,看似迟总好过从没觉悟。天生的急性子,不是说改就改,但每一次要发作时,尽量静下心来,来个深呼吸,慢一步行动,多一刻思考。目标很明确,不做他想,一步一步向着它走去,就对了!
套用电视剧名句:“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人生就是有得必有失,不该太在意失去的,而忽略得到的。心境平和,家庭和睦,父母健康,有懂我支持我的朋友,这样就够了。再多坚持一下下,明年今日,我就解脱了,开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朋友们,祝福我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