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量地官日记之阅读篇~《与其生气不如争气》



~与其生气,不如争气。愚蠢的人只会生气,聪明的人懂得争气~


忘了为什么会买这本书,是因为封面的这小行字,还是书名?
我是个坏脾气的女生,总是控制不住,然后脾气过后又后悔。近年来虽说有点改善,但是本性这种东西,不是说要改就能完全被改掉的。每一次阅读了相关书籍,都让自己深思,里面的道理其实我们都知道,可要真正的实践很难。一次又一次的阅读,不断的提醒自己,好好的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
这本书里有很多小故事,通过故事,说明一些道理让读者参考。冲动是魔鬼,可这魔鬼魔性特强,不是随便消退就能消退,所以我们和这魔鬼纠缠。一次又一次控制不住,我们也会变成让人敬而远之的魔鬼。
生气,真的不是件好事。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好。不必要的生气,真的应该收起来,把生气转换成争气。别为他人的言语而生气,好好的争气。要有那多余的时间来生气,不如争气些,别让他人瞧不起。你若争气,何必生气?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