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新年恐惧症



情人节刚过,对我没什么特别的日子。不管别人怎么问我,我都觉得单身没问题,所以很自在。可是,新年要到了。。。。。。我开始害怕。怕什么呢?怕别人问我,你找到工作了没?
大学毕业后,决定继续硕士,那时候还很天真,没什么担心。然后,发生悲剧,换老板,换科系,硕士就读了6-7年,一度心灰意冷。每逢佳节,我都很害怕面对群众,或许是那个时候开始,我慢慢的养成了一个人独处的习惯。
终于硕士毕业,毅然决定再攻博士。顺顺利利的3年多,就把博士学位完成了。开心不了多久,就开始为找工作的事而忧心了。以为拿了博士,工作易找。哪知道那叫妙想天开!毕业三个月了,工作还是没着落。寄出的履历表,有消息的少到一只手可以数完,其他的音讯全无。很多人都告诉我,新年后应该会有消息,工作机会也会有的。可是,我要如何熬过呢?
还有几天,就要新年了。忙着陪家人办年货,忙着大扫除,忙着铺置家里,能帮家里做的几乎尽所能。心中一直存在那份失业无法养家的愧疚,这个新年,我怕我笑不出来。忘了自己真正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了!笑,发自内心的喜悦,原来是那么难求!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