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15

白鸽眼



这个时代,“钱”字在前,很少人雪中送炭了。身边多的是锦上添花的人,见高拜,见低踩。最近身边的一些亲人,竟也变成那样。我,有点心寒。很久很久以前,即使是左邻右舍,都懂得守望相助。可现在,亲人之间,还会和你讲情义,有几个呢?
钱,的确重要。出门用钱,在家待着也在用钱。我明白有些人把钱看得比较重,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把自己看得那么高,把别人看得那么低。钱,到底要有多少才叫多?我觉得不过是个数字。我个人觉得不愁吃穿住行,一家大小健康,还能帮助需要的人,这就是富有了。满身病痛,无亲无故的守财奴,有整座金山又如何?
我很庆幸有一对好父母,从小教的好,要我们惜福。要帮人就在能力范围之内,要什么就得脚踏实地去做去争取。结交朋友,不看别人家世,品性最重要。书读得比别人多,不代表你很厉害,别人也有他的专长。不管什么人,我们需要给予的就是尊重。人家没偷没抢,你不能因为别人比你差一点就看不起别人。而那所谓的差异,也只是你个人觉得是差距!
时代真的不同,但道德价值不应该不同。好好睁大双眼看世界,别用白鸽眼看别人了!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是的。当有事时,出现在身边就那么几个了。一眼看透人情世故。加油吧!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