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探病之说



最近,跑医院跑得勤。看得更多,内心冲击更大。生死,就在一瞬间,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一个健康的人,突然意外,突然诊断患癌,这种突然,我们不能接受,更何况是患者的家人? 看着患癌的长者,从一个意气风发的教授,变成一个躺在病床上无助的老人。看着他的家人疲倦的脸孔,安静的坐在一旁,我觉得我能理解。毕竟,照顾病人其实很累,个人的体力受到很大的考验。这时候,要是有些不识相的不停的去探访,家人和患者都很累。他们需要的是休息,安静的陪伴,默默的支持就可。老人手术一次又一次,希望他又再一次康复。能做的不多,唯有默默的祈祷,为他祈福。


探病,本来就是该喧闹的事。身边某些人,像证据收集部门那样。每次出现,拍照第一,然后放入群组,公告天下他探病去了,还指责没去探病的人。真正关心患者的,不该做这些事。这边厢拍照假关心,那边就力捧新主管,背后说尽难听的话。这类双面人,恐怖极了!我尽量保持低调,工作关系之外,不想和这类人打交道。要不然,我会被整死的!

健康,不是理所当然。看了太多突发事件,更珍惜和父母长者们的相处时光。下一次见面,我们都不肯定是在医院,还是葬礼。人生,就是那么无常,让我们都措手不及。好好的对待每一个人,尽量不留遗憾,开心就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