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失落


偶尔,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看着别人的生活,对自己的感到无奈。
看着别人的成就,会感叹自己的无能。
然后,不停的告诫自己,不要比较。
过几天,恢复乐观,继续自己的生活。
这种状态,似乎一直循环着。

今天,又感到了失落。
聊天群中,大家的工作成就都很高。
看着面书,旧日同学们相聚在一起。
失落浮着浮着,突然间,灵光一闪。
我,干嘛要去在意别人的生活成就?
为什么要做这种无聊的比较呢?
若真要比,也该是自我比较,自我反省吧?

别人的,得不到的,似乎永远都是最好的。
我们,总是忘了要珍惜,把握当下。
身处高职压力大,而我平凡却得好睡眠,早睡早起精神好。
离乡背井,见不着家人。而我离家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变多了。
昔日同窗,今日还是网友,其实很不错了。缘分就此,无需强求。

明白归明白,还未大彻大悟。
我想,就自己和自己比较。
下一次的失落,就让它越来越快消失。
慢慢的放开看开,专注过自己的生活。
平凡,简单,没什么不好。
心,平静就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