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鬼吹灯之寻龙诀》



阴差阳错读了第一本《鬼吹灯》,然后就开始了追寻盗墓这条不归路。

小说从民国年间胡国华得到一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开讲,真正的故事是从胡国华的孙子胡八一下乡当知青开始。胡八一一开始没把这本秘籍当回事,后来误打误撞进入了东北的古墓才意识到古人修建陵墓都是按照风水来选址。依靠着这本宝典,他带着好朋友胖子渐渐深入盗墓者的行业,“从良”加入考古队,揭开了西域古国精绝城的秘密。(摘自网络)

忘了一共有多少本,就知道不停的追。然后走火入魔所有盗墓的故事都追寻,所有天下霸唱的故事都捧场。简直就是着魔了!开始工作之后,看书的闲情减去,越来越慢,有时候就是懒惰。或者是找不到另一本可以激起我看书冲动的书了?前阵子有兴趣的一本书关于第一個可以永久在實驗室中培養的人類細胞,HELA CELL海拉细胞。这本书也用了我近10个月的时间才完成。离题了,先回到鬼吹灯。

电影的故事和原著有点不同,但最精彩的“鬼吹灯”概念还是保留着。摸金校尉盗墓的方式:下到墓穴,开光之前点蜡烛,灯灭就要收手,视为“鬼吹灯”。撇开对原著的执着,这部电影可算是不错的盗墓电影。动作场面,阴森的场景,僵尸粽子,机关术数,风水八卦阵,彼岸花开阴阳界连通生死,都很逼真。

只不过看完电影之后,我想重看鬼吹灯系列。电影给我的感觉,还是差了很多。要是有诚意,把它拍成真正的电视剧,来个几季都没关系。期待文字能化成真正的场景,可期待似乎太过了。听说这部电影还要拍续集,希望不会太难看, 不要毁了我对《鬼吹灯》的迷恋。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