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年纪大,不代说话一定有道理。
学问高,不代表品格一定很高尚。
年纪大的教我不要回家见父母,过自己的生活,好好享受。
学问高的要我为自己想一想,不必给父母家用,好好享受。
共同点,就是要好好享受!
这用钱买的物质享受,真的那么满足他们吗?
我没有视金钱为粪土,我知道钱的重要性。
可是,有厉害到可以购买天伦乐?买到内心平静吗?
你们要享受,那是你家的事。
我没有评论你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也请你尊重我的。
我不与你争论不代表你是对的,你不必一味要我改变。
我没有为我来自小康之家而羞愧,你不必要我隐瞒家世。
世俗的眼光如此,我无法一一满足你们。
我清楚知道,这就是我要的生活。
家,不管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
就像家人一直是我最强的后盾那样。
你的精彩是不回家,而我的精彩在于家。
你的金钱买来物质你自己享受,我的天伦有钱没钱一样幸福。
我们,都习惯了以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