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爱上大叔



周末,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虽说是第二部,可看不看第一部完全没关系,它们没关联。故事讲述澳门赌场的女公关,洛杉矶的房产男经纪,两个分隔大洋彼岸的华人男女,因《查令十字街84号》这本小说阴差阳错的邮寄,建立起通信的笔友关系,从最初的相互挖苦到相知相近,再至渐生情愫,演绎了一段鸿雁传书的异国奇情。

第一部,喜欢这个故事,对人没有特别感觉。可很奇怪,第二部,却突然爱上了吴秀波这个大叔。是这部电影的台词太有感觉,还是男主角年纪大了才吸引我呢? 别人都在疯太阳里的宋仲基,而我看了没什么感觉。可看了这部电影,一下子就爱上大叔。可这份爱,持续不了太久。刚看的那一刻,心情多么澎湃。结果,睡一觉起身,还好啦。过了几天,就没有感觉了。哈哈。。。。。。说爱,太沉重。这些明星爱,就很难持久。

电影里最吸引我的除了大叔,就是那对老夫妇。柔顺的老太太,完全是三从四德。老爷爷看似顽固,对老太太的深情,让人动容。想不到的先离开的竟是老爷爷,他一直担心着老太太。可人走了后,老太太比他想象中坚强很多。这份爱,看似平淡,却这样过了一辈子。现代人,有能撑过三十年,可喜可贺了!

很少看爱情片,也很少被感动。这部电影,说实在的,除了那对老夫妇,和让我暂时迷恋的大叔外,只算中规中矩。感动,这种感觉,我想在现实平凡平淡中,其实更容易被感受到。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