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新生之教育


老友因我的红炸弹篇,在部落格发表了省思。哈哈哈。。。。。。忘了告诉大家,我收到的红鸡蛋也不少!前几天,一个好姐妹生了,月尾有一位宝宝等待面世,下个月将会有两个新生命的诞生。就如老友所说,结婚生子乃好事。一片喜气洋洋,我的钱包大出血也“在所不辞”! 看着身边好友的嫁娶,感染他们的幸福;望着新生命,感染他们的喜悦。希望更多的新生命诞生,我们华人人口的数字直线上升。朋友们,加油!努力做人!

数字达成了,我想,接下来的素质问题,现代父母真的要好好深思。看到无数年轻父母,不喜欢自己双亲的“传统”思想,害怕孩子被影响,情愿把孩子交给女佣照顾。不晓得是我太保守还是他们太创新?我始终觉得应该让我们华人孩子接受中文教育,从小灌输他们的“儒家思想”,培养良好的品德。不需要一窝蜂的把孩子送去接受英文教育,那样并不会让你的孩子高人一等!让他们先从自己的母语说话,从我们的中文历史看文化,以儒家思想涌入现今社会,这样不是更好吗?

我以受中文教育为傲,现今很多异族纷纷加入中文教育行列。身为华人的你们,该好好想一想,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原点”?现今异族小孩口操流利中文,反而我们华人小孩爱说英文。更离谱的是连我们的节日历史来源都搞不清楚!我实在看不惯这种怪现象啦!先从我们的母语学起,让我们的新生说得一口流利中文吧!

1 comment: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老钻绝对赞成老友的立场!中华儿女不应该放弃自己的根、自己的魂。俺不抗拒学习外语和文化,但一定有咱们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基础,并深入学习之。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