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一切从停车开始。。。。。。

看到报章介绍《停车》,很好奇这是什么故事。
剧情介绍:
找到停车格,不要以为很幸运……
台北母亲节,陈莫 (张震 饰) 和妻子 (桂纶镁 饰) 约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们疏远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买个蛋糕,正好路边有个停车格,陈莫开心的停车,离开去买蛋糕,不料回来之后,发现另一辆车并排停在他的车旁,挡住了他的出路。整个晚上,陈莫在附近公寓楼层间寻找违规停车的人,遇见了一连串的奇人异事:失去独子的老夫妇和早慧的孙女,烹煮鱼汤的独臂理发厅老板,一心想逃脱马夫魔掌的大陆妓女,被讨债流氓围堵的香港裁缝师,还被流氓盖布袋,打得鼻青脸肿。
搞了一个晚上,陈莫到底有没有办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车位很难找,一旦找到了,可别高兴得太早……

是的。一切都从停车开始。。。。。。陈莫把车停在合法停车格,可是被非法停车挡住了。理发厅老板说可能是三楼的人,他找上门才发现错了。然而,老公公为了为了安抚看不见的老婆婆,说陈莫是他们家儿子---小马。陈莫逗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他的车没被挡了,原本他可以走了。基于同情心,他再度上楼,化身小马,陪伴他们一起吃饭。
饭后下来,陈默一不小心坐在了蛋糕上,裤子沾满了奶油巧克力,于是再次被动的进入理发厅,冲洗干净之后发现自己的车居然再次受困。生气的 踹了挡住的汽车,没想到里边坐了黑社会老大。老大为了向裁缝师(杜汶泽饰演)讨债而来,幸亏理发厅老板救了他们。陈莫这时候发现车子再次被挡住了。
这一段把我们带到了四楼,看到了一个被台湾男人带来了台北,沦落了风尘的女子---李薇。遇上变态嫖客,都不及控制她的男人(戴立忍饰演)带给她的难堪痛苦。想逃却逃不了。。。。。。而最后,误打误撞被陈莫解救了。
我们只是不停看到张震讲电话,安抚在电话另一端的妻子,不停的说要回家了。扮演张震妻子的桂纶镁,却在一个多小时后才出场。镜头把我们带到了他们去医院检查的那一天。他们两个有一种病,精子和卵子会互相排斥,想要一个孩子,却不能如愿,夫妻感情的裂痕也日益深刻。他们正尝试挽回,但是陈莫还是害怕的吧?要不然, 他不会一次又一次,明明可以回家了,他却拖延着。
我想,最好笑的应该是张震在洗手间不小心把鱼头掉进马桶,用牙刷刷鱼头的那一场戏,配上滑稽的音乐,很有味道。而过后,当他看到理发厅老板和裁缝师一块坐下喝那锅沾过粪水的鱼头汤时,他说不出话来,很滑稽。

《停车》,是台湾导演钟孟宏首次尝试长片的处女作,没听过这导演=P这部片子很艺术,或许很多人不会喜欢。《停车》,可说是张震的独脚戏。他几乎贯穿了每一场。不喜欢《赤壁》里的他,却爱上了这里忧郁蓝色的他。。。。。。

3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我买了这电影的DVD很久了,只是每天对着电脑还没看它!
所以我故意skip了你的故事内容,哈哈~!不过感觉会是我喜欢的电影哦!你觉得好看吗?

LayJinG said...

我觉得还好。。。或许夜深人静,一个人看,感觉不错!你看了再说吧!应该会喜欢的!

ShiRLeXia said...

看完了~!
你很了解我嘛!我蛮喜欢的耶!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