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没下田的人,依然可以得到收获!


最近有太多太多不顺心的事,整个人很烦躁,脾气暴躁,身体干躁!哈哈哈。。。。。。没有夸大其词,每天失眠但是工作量却增加了,心理生理已经发出警告了。眼前手头上的工作就快进入尾声,成功在望之际。突然,被告知某些不相关的人士,也会分享我的成果,得到好处!很生气很生气!因为这些所谓不相关的人士,之前还取笑我的研究无法成功,鄙视我的报告。那现在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想,我终于了解为什么大家都要“逃”出国,然后不回来了!即使回来,也决不在政府部门工作了!因为你“做生做死”得到的结果,就是被“一个大马”的观念害死!你的成绩将和他们一起分享!如果他们曾经付出,我不介意分一杯羹,因为那是应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一直那么觉得。可是,这几天彻底打翻了这个想法。原来有些人是不必下田,稻米的收割工作也有人代劳,就等着把稻米售卖,他们来分钱!不劳而获,原来这么简单!
气不过,于是找老板理论(老板一直深明大义,要不然我也只能忍气吞声)。老板说这是上头的指示,我无法反驳,因为那将会置我于死地。老板了解整个情况之后,好话说尽,看在老板的份上,我无奈接受(哈哈。。。。。。不管怎样,还是得吞下去)!
转念想一想,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其实得到的比失去的还更有价值。既然我无法改变这个既定的事实,我把手头上的工作尽快作个了断。经过和老板的剖心之谈,接下来的工作我们都知道该如何处理,并且一早像所谓的上头申请,白纸黑字写明哪些人有参与工作。这一次,学到的很多,不管是人际关系,处理事情还是工作,还有如何自我调适心情。。。。。。这一切,该感谢那些要不劳而获的人!

3 comments:

Miao-miao said...

这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讨厌死了......

海深 said...

朋友,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
公平很抽象,相信这世上没有真正的天平.
打从第一天工作起,我就清楚看见这个'世界'.
政治让无能的人站起来,下田久不代表那根苗就是属于你的,如果没手段,那请别期望太高.
我选择保护自己,只耕已标签了的秧,不想为无谓人辛苦,不想身背被插上许许多多的利刀,因为我厌政治,也厌手段...
面对现实,那里跌到,那里起,乐观点!
别当工作狂拉,很可怜的...

LayJinG said...

MIAO,不公平的世界,我们依然得生存!

CF,无奈身处“乱世”,沾了满身泥变成了泥菩萨!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