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家乡。距离


今天,某位朋友到我家乡公干,拨电给我,让我介绍家乡的美食。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家乡的熟悉陌生人!说到安顺,大家想到的应该是猪肠粉和香饼。然后,我知道的就是糯米饭了。从小到大,习惯吃的食物如云吞面、炒粿条、‘大碌面’、老鼠粉、瓦煲鸡贩等等。。。。。。

长大了,离开家乡到外读书。回到家,习惯把所有爱吃的食物都尝遍,才甘愿离家。一天一天过去,突然才发现自己与家乡的距离,有这么一种感觉“这么近,那么远。”。家乡开始发展,很多小时候熟悉的小店,慢慢的消失了。有的搬迁了,有的关门大吉,有很多‘味道’已经找不回来了。

现在回到家乡,熟悉的感觉中夹带点陌生。除了家里附近,真的不知道要到那儿找吃。很多朋友搬家了,即使把地址给我,我也不会去。唉。。。。。。曾经骑着铁马到处留下足迹的记忆,竟然消逝了。或许是时候放个长假,回家“探险”去!

3 comments:

Miao-miao said...

有点感叹!很想回味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上小学时我们每天都骑着我们的铁马上学!

LayJinG said...

往事只能回味。。。

MaViS 美盈 said...

是啊,亦有同感。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