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不抱怨,是一种智慧》

感谢星洲日报的赠书活动,获得了《不抱怨,是一种智慧》一书。
说起来实在惭愧,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把这本书读完。阅读的速度,越来越慢。以前,数日就把书看完;而现在,阅读变成了临睡前的习惯,每晚可能只看一小段而已。
此书主要的重点,是要我们培养积极想法,时时检讨反省,让好的思维健康长大,不受恶念干扰。全书共有五篇:“黑暗代表黎明将至”、“停止悲观种子的发酵”、“幸福的秘诀”、“珍惜拥有,创造未来”和“真正的拥有”。
阅读时候,很喜欢摘录一些句子,可是往往完毕之后,对有些句子,没有了感觉。阅读当下的心情,真的很微妙!




~人生一路走来,难免得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为什么有人失败,有人成功,这完全取决于面对的心态。
~ 选择放下不是逃避,而是学会改变自己,面对事实。学会接受,然后放手,是对生命里的低潮划下休止符最佳的方式。
~坚持看起来是很简单的字眼,可是要能持之以恒,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 人生处处是风景,暂时的歇息也是充电的好机会。
~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是在我们自己。
~习惯不是不好,而是该留住好习惯,抛弃坏的,而且在机会来临时,愿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大胆试一试,这将带来耳目一新的生活。
~ 心若在,希望就在。
~ 人之有心,如树枝有根,果之有壳。
~用心的人必然会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就算挫折也不过是短暂的过渡期而已。
~憎恨的心容易腐蚀我们的未来,对那些加害者念念不忘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只会让我们不断揭开伤疤,始终没有愈合的一天。
~ 当你懂得原谅,取而代之的会是一种喜乐,因为你并没有被击垮,反而获益良多。
~幸福的秘诀不在努力获得快乐,而是在努力中发觉快乐。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却能换来一份安全感,不必为未来担心,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去规划自己的人生,不必迫于经济压力。
~ 学习克服贪婪的心,才能避开造成不幸的陷阱。
~人之所以不幸,是因为人在福中不知福,还不断地替自己找理由。
~ 明天都不及我当下做好准备来得重要。
~ 幸福真正的名字是满足。
~ 满足不是要你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让你对当下每一分收获都充满感恩。
~ 骄傲浮夸是将自己暴露在最危险的边陲。
~ 生命是自然的赏赐,但幸福生活,则是智慧的赏赐。
~ 嫉妒能使人得到短暂的快感,却使不幸更辛酸。
~ 只有能随心所欲的过你想要的生活,这才是幸福,而简单一点的生活,正是迈向幸福的起点。

2 comments:

Erica said...

喜欢!!借分享~~

LayJinG said...

谢谢捧场!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