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母亲节随想

面子书满满母亲节的转贴状态,不外是想对母亲说“我爱你”!可是,现实生活中,含蓄的东方人,有多少人敢敢对父母说爱呢?而忙碌的大家,除了节日,平时总以“忙”为由,很少陪伴家人。有多少人总要等到失去后,才真正懂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呢?
网络上喜欢的几位才子才女,都是“二十四孝”之人。
叶剑锋 ~ 不管工作多累多夜,他都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家。为了母亲,他不为了省时间省路程而搬离家里,把工作安排的很有弹性。失去了父亲,他才觉悟,家人的重要性。现在,怕的是陪在母亲身边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少而已。
林艾霖 ~ 她的母亲正卧病在床,一度危急。所以,这个母亲节,她的愿望很卑微,希望可以陪着母亲一起呼吸,多一天也好!看到的一刻,冲击蛮大的。是的,为人子女,要是不曾经历父母病重危急的时刻,或许就永远“吊儿郎当”的以为父母永远与我们同在。
曾毓林 ~ 一家不知一家事,看了他的“母亲节三部曲”,感触良多。母亲小时候为了他所做的,影响极深,因此现在的他很懂得爱他的母亲。特别感触那一段:“今天,我從不敢吃很貴的食物,尤其是母親不捨得吃的,我更不敢吃──那有一種罪惡感。母親這輩子沒享受過的,我不能比她先享受。”
身在外,我无法每天回家,只求每月能回家数日,见见父母。保持开心健康的我,让父母宽心放心,就是唯一能做的。无法控制父母日渐变老,只能日夜祈求父母的身体健康,希望自己能好好让父母享福。正如曾毓林那样的心态,吃着某些事物,会想到父母不曾尝试过,心有愧疚,所以总爱拍下吃过的食物,偶尔让父母看一看,希望有机会带他们去尝试。自己不敢花大钱想到哪儿去旅行,因为只想快快把书读完,储它一笔钱,让父母出国一次!是的,父母没享受过的,我自觉不能比他们先享受,所以总是尽量克制自己。这个母亲节,带了妈妈到理发屋去弄了个新发型。爸爸的生日和父亲节相近,礼物一早想好了,也打算放个几天假,回家一起吃个饭。简简单单,却意义深重!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