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狂迷鬼吹灯



终于从朋友那儿,借来了鬼吹灯系列II之一《圣泉寻踪》,之二《抚仙毒蛊》及之三《山海妖冢》,估计还有第四本!呵呵。。。。。。打开第一本,看到里面熟悉的名字,亲切感十足!看来中了鬼吹灯的毒,已经无可救药了!
《圣泉寻踪》:胡八一:“几年前我摘取了摸金符,封起了洛阳铲。与几位换命兄弟分了生意本,想要就此隐退,过几天普通人的生活。如今,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我准备南下做些小本买卖,等挣够了过日子的钱,就取道美国去还一笔拖欠多年的情债。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雪阻碍了我的行程,又一次将我逼回了老路子上,并从中发现了关于“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的真正秘密。。。。。”这本书中所记录的,正是胡八一等人在寻找不老泉的过程中,所了解的关于残卷被毁的真相。
《抚仙毒蛊》:经历了南美的圣泉诡异之后,大金牙一封莫名其妙的挂号信,让重归平静的局面再次出现波澜。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为了追查苗族毒蛊的真相,以及幕后的“神秘人”,又不得不重新起程回国,开始了一系列新的神秘探险。他们返回南京,突然成为国家通缉的“要犯”,被追得四处逃窜,闯入古代的坟头村“阳山”,接着又陷入苗族地区的抚仙湖,深入湖底寻找传说中的“浈王墓”。。。。。。到底“神秘人”想要得到什么,“毒蛊”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惊天秘密,抚仙湖又为什么成为人类不敢靠近的区域。。。。这一部都会给出交代!
《山海妖冢》:史上最佳的三人组合,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离开抚仙湖后,并没有按照原定路线参与林芳他们制订的神秘计划,而是一起回到北京,准备休整几天。一天,大金牙手捧一本古本《山海关志》来求教胡八一,正巧,远在美国的陈教授也委托胡八一代为寻找陈家祖坟所在。胡胖杨摸金小分队再次聚首,开往山海关。本以为是一件手到擒来的事,却意外遇到许多难料的凶险。食人树、尸油河、黄皮子、九棺黑煞、冥须沟。。。。。。跌宕起伏,惊险不断!
很佩服原著作者天下霸唱,根源于风水的探险小说,神秘刺激,极具东方传统文化。丰富饱满的想象力,一本接一本,让人欲罢不能!但这改编的鬼吹灯系列II作者--御定六壬,也有一定的实力!到底哪儿得来这么多的灵感?哈哈。。。不管啦!只要继续有鬼吹灯作品,我就继续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