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蒙蔽




金钱名利地位,真的会蒙蔽人,让人腐败?
我想,是的。身边有些性格原本很好的朋友,有了点小成就后,开始出现变化。谦虚的人,开始展露一点点的骄傲。帮助别人,竟然要得到回报,要别人给予尊重。我有点吓到了!之前那不求回报真诚的朋友,到哪儿去了?
人生,不可能每天都处于巅峰,有起有落。主动帮助需要的人,不求付出,要明白骄者必败。不被自己的小成就冲昏头,不为目前的成功而自大,努力学习,懂得感恩,认真生活,尝试那样的过,不行吗?好好控制自己,不行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常常提醒自己更虚心的求进步,让自己真的变得越来越好,这样的态度,不行吗?
看到这样的变化,自己有点心惊。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以此为鉴,要保持好自己应有的态度。说得容易,做可能难,希望不管任何的名利地位变化,我都能保持好一颗真诚的心。身边如果发现我“变坏“了的朋友,请给予指教!好好点醒“误入歧途”的我啊!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