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盗墓小说



看了两本书,碰巧书名都有个“驼”字!呵呵。。。。。。《驼子阴阳师》和《驼皮地图》,两本都与“盗墓”有关!盗墓小说,如雨后春笋,占满书市,俨然是华文市场的一股旋风!所以,我随便挑随便买,都挑到类似的书籍。这类书籍,充满着冒险元素,一个又一个的谜团,一个接一个的关卡,让人沉迷其中!我看着看着,完全迷上了这股旋风!

--《驼子阴阳师》
为了挣赢一场值为二枚大洋的赌约,李大胆前往镇里传说闹鬼的义庄试胆过夜,谁知,他竟真的遇上了“诈尸”!正当他与僵尸生死搏斗间,巧遇了自称“阴宅风水师”陈驼子的相救,原以为他遇上了难得的好心人,结果,这个陈驼子却对他说:“你家里三日之内必有灾祸,肯定会死人!”不料,这个预言果然成真,而这个驼子口里的恐怖家族恶咒,似乎一件接着一件,为了摆脱这骇人的际遇,他决定听从这风水师的要求,拜他为师!

李大胆跟着陈驼子探天墓,不停的冒险。而最后,陈驼子为了救大胆而死去。大胆继续师傅未完成的心愿,寻找陈驼子的祖坟,几次几乎丧命。结局,读起来像没结局,应该还有后续。看来迟些要到书局走一趟,找一找!

--《驼皮地图》
据一张神秘的驼皮地图记载,在南美洲地下,有一条长达千里的黄金隧道,沿着这条隧道遗址走下去,尽头就是印加古城黄金城。封地的内容简介第二段改为:穿过神秘的热带丛林,进入绵延千里的黄金隧道,历经野蛮的原始部落,疯狂的蚁群、黑压压的吸血蚂蝗、隐藏在草丛中的沼泽、令人毛骨悚然的丛林动物。。。。。。当沉睡了六个世纪的黄金城开启时,那血腥的祭祀台、宏伟的王室宫殿、神秘的地下深处、黑暗笼罩的历史隧道。。。。。。会向我们解开其中秘密吗?

故事情节,蛮有创意的,可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不会让人欲罢不能。不晓得是作者的文笔对不上我的频率,还是我不会欣赏?哈哈。。。。。。不管怎样,我还是把它看完了。

手上还有好多奇奇怪怪的书,呵呵。。。。。希望会有更多的惊喜!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