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梦,圆了。




学业生涯,终于告一段落了。毕业,代表失业,工作还是没着落。很多朋友都说,毕业典礼才刚过去,我可以暂时歇一歇。找工作的事,可以慢慢来,不可急。我也想那么想,可是就是做不到。
身为家中长女,爱我的家人允许了我的任性,在不必负担家庭的情况下,我拿着奖学金完成了博士学位。是要回报家人之前对我无私付出的时候了。。。。。。
从小,说不上是特优生,可成绩不错。然后,就立下了想要当老师的愿望。这个愿望,应该是很多人小时候的愿望。比较大一点的时候,还坚持这个愿望。中六毕业后,暂时当了领教,也觉得还不错。上了大学,读的是化学,那时候想,当个化学实验师,会不会比较好。大学毕业了,又想不如接下去读,或许当个大学讲师,一样是教育工作。没想到的是,硕士学位的实验过程,有点坎坷。先是没经验的我遇上烂烂的导师,实验了两年还是得不到结果。再来,就是没经费,只好换成PART TIME,边当补习老师,边实验。又拖拉了一年,这导师,突然玩退休。而原本以为将要毕业的我,几乎崩溃了。幸运的遇上了某位教授,愿意接收我,让我继续完成实验。好不容易才硕士毕业了。
那时候,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升职的升职,买车买房,而我一无所有。我的人生变得和大家很不一样。和别人不一样的时候,接收到异样的眼光和批评,让我一度很迷茫。教授和博士朋友们都说继续学业,我不会后悔的,毕竟我可以完成我的愿望,当个大学讲师。而大学的同学和某些朋友,还有亲戚,都说我年纪大了,够了。在这个时代,还是有人觉得女孩子不该读那么高,会嫁不出去。我很幸运的是,家人完全没有干涉我的决定。他们完成支持我,不管我想怎样,想做什么,只要是我想要的,他们二话不说的,当我最强的后盾。于是,我决定再一次的任性,继续了我的博士学位。而申请到奖学金,不必让家人担心,也让自己无压力下做实验。这一次,很快的我就毕业了。
人算不如天算!原来博士,找工作也不容易的!之前寄出NCV,说我还没拿到博士学位,要我下次再试。而成功考上后,又说要看我的文凭。现在,文凭实实在在拿到了,我就要看你们还有什么话说!唉。。。。。。政府部门,好像机会渺茫。之前不是鼓励我们继续学业,拿个博士硕士,一定会有工作吗?可现在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呢!只能左叹气,右哀伤,暂时当个高学历的无业游民。压力很大一下的,就一直给自己心理建设,要积极乐观的面对。可偶尔还是不小心控制不住,小小忧郁一下,脾气有点暴躁。还算清醒的脑袋就警惕自己,要好好发泄出来,我可不想和躁郁症扯上关系!
乱七八槽,乱写一通,写下自己此刻的心情,比较舒服一些吧?一天,又要过去了。希望明早睡醒,我会比较看得开,心情会变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