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看医生被训记



星期六,贪睡的后果,就是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工作过后,习惯了早早起身,周末不用闹钟,生理时钟自动清醒。而我,不想太早起身,赖多一赖,脑袋昏昏的,有点提不起劲。很不想出门,可是自己约好了今天做健康检查,硬撑着出门。
来了怡保近两个星期,除了工作地点和回家的路,其他的都还朦朦,需要靠导航系统指点。七早八早,天气就很热,脑袋更昏沉。到了医疗中心,报上大名,被安排在一旁等医生。高大的锡克医生姗姗来迟,没笑容不要紧,还摆出一张臭脸,很明显心情不好。我都开始担心要遭殃了!
战战兢兢的被叫进去,就开始被“射”了。先以那浓浓的鼻音问为何要做健康检查,我听不清楚,就被骂说英文不好,还不专心听他讲话。嗯。。。。。。好吧,我英文没有很强,可是医生你把话含在嘴里说,我耳朵不好啦!知道这是入职必须的健康检查,就问叫哪一科,说了是药剂系后,就开始了一连串的医学知识考试。我一概回答不会,到最后会的我也说不会了。只是一个健康检查,却被百般为难,头痛昏昏的,我都快发疯了。可这医生以为我故意耍白痴,不停的出题要我回答,说我这“药剂师”不配教医学系。哦。。。。。。我捉到了那一点!我马上说我不是药剂师,也没有教医学系,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化学师。医生一脸恍然大悟,然后态度就开始改变了。
医生解释说是为了我好,担心我的药剂知识不足够教导未来医生们,所以才给我来个临堂考试。又解释说他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太好,才会比较严肃的对我。另外,他说把我当着女儿那般看待,所以才指导我的。哈哈哈。。。。。。突然间的身份转变,真让我受宠若惊啊!之前就听说医生会看不起/针对药剂师,果然是有这回事啊!我想说,如果某些药剂师们亲身经历了这些事,应该很明白那种感受。他们本身一定不会喜欢这样的对待的。可为什么,己所不欲,却要施于人呢?以同样的态度去对待其他科系的人,难道我们会喜欢吗?这是个值得我们大家思考的问题。
职业,不分贵贱的。每个人都各有所长,不因你读什么科系而骄傲。每一科,都有其专属的特长。这世上,会有百分百完美的明白知道所有知识的人吗?我不说不可能,但巴仙率很低很低。所以,你有你的专属领域,别人的那一块也有其用处。不需要把自己捧得高高在上,看不起别人。
今天被如此对待,说没有不爽是假的。可是,这老医生说的某些话,不无道理。我们的确需要好好的掌握属于我们领域的知识,不一味的依靠电子资讯。如果哪一天你的电脑当机,你的脑袋就是备用资料库,把知识以另一种方法转达给他人。我,真的要好好的读书,好好的温故知新,把忘记了的简单知识,重新注入我的脑袋,好好的运用我的脑袋,以备不时之用。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