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反思





上星期应学校要求,参加了两个workshop。第一个很BORING, 两天昏昏欲睡。第二个,就完全不同。充满活力的TRAINNER, 两天过得很充实,还有所感悟。

当中有各种游戏,让我们参与并在以后实践与我们的教学中。其中一个特别的小游戏,就是画今天出门,镜子前的自己。看起来很简单,但很多人都得回想,有些甚至没好好的照一下镜子。我想了想,发现最近自己比较常照镜子。之前,短发的我,洗了头就随便甩甩,不用看著镜子梳头没关系。现在照镜子,是因为那头长发,要不然我不会去看镜子中的自己。
现代人,习惯了每天匆匆忙忙出门。忙工作忙家庭,有点时间却忙着观察别人。我们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那些年,当学生忙实验的我,照镜子的次数少到可怜。活得看似忙碌,却一点都不在乎关心自己。 忙忙碌碌的每一天,我们还了解自己吗?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有多久没好好的看看自己了?
另外一个游戏,就是写下自己10年计划。虽然年纪不轻,却和其他差不多年龄的女人,有很大的差别。她们要的是不用工作,家庭孩子幸福,或是安稳的生活环游世界。而我,要的是自己的研究团队,要有自己的事业。身边的男同事说,我和他们差不多,哈哈。。。。。。就是MAN,就是女汉子一个。
接下来,应该会越来越忙碌。只能提醒自己,别忙得恾了自己!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的和自己相处,日子会过得更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