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上班记事之雨天




假期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友族同胞大都还在假期中,办公室还是一片冷清清。加上突然的倾盆大雨,更是冷。
上班,最怕遇到下雨。一是上班途中,一定有点小塞车。二是学校的停车场是露天的,即使拿着雨伞,太大雨会把我们淋得湿漉漉的。放工时间遇上下雨还好,至少淋湿了,就直接回家洗个热水澡(即使我还得忍着寒冷煲热水)。
因为下雨,也让我看到及感应了一些事情。哈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就只是人情冷暖。所谓的同事,可大家有雨伞的就自己撑着上车,然后就离开了。没有人愿意为你撑伞,就一把伞,就多几分钟,有那么难吗?我看不下去,于是我做了鸡婆的事。看到正在避雨的同事,不管男女老少种族,就鸡婆的问一句,要不然就鸡婆的把多余的伞递出去。很明显的感觉到他们的惊讶,好像我很奇怪似的。可是,这小小的举动,拉近了彼此。我也希望,他们能做出同样的举动,看到需要的就去帮忙。
雨天,可以是温暖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将心比心,你想要得到怎样的对待,首先从自己做起。我相信,以善传善,每一天更美好。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