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倒霉感想篇

最近,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倒霉事,一件比一件“经典”,心情越来越糟。身边很多朋友安慰,大家一致认为没什么好难过的。有的说厄运将过,好运即来;也有的说先苦后甜,叫我忍耐再忍耐。。。。。。
当第一件倒霉事发生时,我能接受,可能觉得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它发生,所以还蛮合理。然后,第二倒霉事,毫无预警的发生,脑袋有片刻的空白。从来没发生过,也没想到会发生,但是事后觉得自己当下的危机处理算不错了。短期里经历了两轮惊吓,心有点难过了,却不停为自己做心理建设,安慰自己,时运总有高有低,熬过了,就没事了。可是,隔天又倒霉了!那一刻几乎崩溃,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可以衰到这种地步?



或许是金钱的问题,或许是思乡之情,或许是我绷太紧了,情绪几乎失控,眼泪“崩堤”。冷静过后,开始思考。钱包吃紧之际,却被逼不停的破财挡灾,一灾接一灾,我实在快吃不消了。有人说过:“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但问题是我没钱”,赞同这句话,完全符合我当下的状况。可另一方面,却庆幸所发生的事,都能以金钱解决。虽然连环霉运给了我很大的惊吓,但是我很感动朋友们的“拔刀相助”。每一件倒霉事,都有朋友伸出援手,就像穿透黑暗中的光明,感激万分。
因为这些倒霉的发生,我也发现了一件事:没有身历其境,无法感同身受。当朋友因某些事伤心难过,我们自然的给与安慰,希望他能释怀,别再难过。如果他还沉浸在伤悲中,我们都会劝他放下,别去想太多。这次事件中,我很感激很多朋友给与的安慰,可是却发现没有人理解我。不是我要想太多,不是我要难过,而是情绪无法抒发,需要找到出口,让自己释怀。很多事情,只有当事人看开放下,否则无论我们做了多大的努力,他伤痛依然。因此,别去指责还没走出来的朋友,我们能给与的只有安慰,安抚和陪伴他们。
一关接一关,如果这是生活的考验,我只能迎战。每一个关卡,让我认真的思考;每一个难关,让我变得更坚强;每闯过一关,我有了新的体验。。。。。。生活,就这样一点一滴,一关接一关的过下去。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