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一辈子”



爱一个人,就说要爱他一辈子;交个好朋友,就说要相交一辈子。这些说出口的承诺,以为永远不会变。涉及感情,不管是电视剧电影小说,总爱用“一辈子”来约定,而观众读者还不嫌腻。爱看影剧阅读的我,也依然沉浸其中。原来,不是不嫌腻,而是现实中无法得到的“一辈子”,我只能看着读着它们来想象。。。。。。
宁静的夜,突然想到某个人某件事的改变,像闪电那样击中了我。脑袋里很多关于“一辈子”的回忆,慢慢地浮现。没真正爱过一个人,因此我还不能理解爱一个人一辈子的心情。那份心情,应该和我想和某些人当一辈子的好朋友那般吧?活到现在,发现自己眼光不好。很多我想把他们当成一辈子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渐行渐远。。。。。。
小学交的朋友,因为直上中一,上的课不一样,班级不同,感情慢慢的冷却了。然后,升上中六,没有继续的朋友,早一步离开了家乡,生活在另一片天空之下。上大学,三年里如胶如漆的感情,却在大家出来社会之后,渐渐淡去了。选择一直继续升学,然后发现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而真正能明白自己的,几乎等于零。。(哈哈。。。。。。或许连我也不明白自己呢!)
现实中,能有多少个“一辈子”?可是,仔细想想,每一次承诺那“一辈子”的时候,我们都是那么的真诚。只是,我们低估了时间看低了距离会带来的改变。人,总是无时无刻在改变。如果,我们不是在同一个轨道上同行,只能放手,祝福另一方找到那个“一辈子”。偶尔在交叉的轨道上见面,别管心里那浅浅的痛,淡淡的问声好,知道我们都活得很好,那就足够了,不是吗?

2 comments:

AnnAnn小曉 said...

不會啊~你不是有一幫chapalang(印象中你好像這樣寫的)?^^

大概很難會有個’真正明白自己‘的人,因為我們都本能地豎起了一道自我保護的透明牆~(我覺得你多少跟我有點相似,哈哈~)

LayJinG said...

哈哈。。。自动开关的“保护墙”,实在拿它没办法!有时候处在人群,却感觉孤单无奈;独处却又想要涌入人群,多矛盾啊!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