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戏学人生

很喜欢看关于医院医生研究的电视剧,或许是本身也是研究生的关系吧!最近,就看了日剧CODE BLUE,一群实习医生在急诊室的故事。每一集都出现各种病人病症,生老病死,不同医生的职业守则;病患面对病痛的态度和家人的守护。
或许是感同身受的关系,某些剧情,让我很感动:
戏中某位女实习医生的父亲,是德高望重的医生,因为父亲的影响,她才立志当个好医生,一切以病人为先。可是,却发现父亲开始变了,不再是她心目中的英雄。一直到某一天,她发现父亲的转变是因为患上癌症,父亲只能以另一种形式当医生。原来,父亲从来没有改变,他还是一个英雄。
年老的夫妇,丈夫住院,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还不时开些玩笑,不让气氛太沉闷。曾听过“少年夫妻老来伴”,这段剧情,让我有这种感觉。可惜,现实中,看了太多“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案例。
除了感动,当然也有让人生气的剧情。所谓:“久病无孝子”,住院很久的老人,要不是还有点家产,孩子们都不想再来探望了。他们只是在等老人立遗嘱,希望分一杯羹。也有的只是讨丈夫欢心,才守在生病的孩子身边。家人之间,真的要靠金钱来维系?怀胎十月的骨肉,比不上枕边人?
随便打发时间看一部剧,都无法克制想多多。 很多我无法理解的人事物,我想我太重感情了!我就是无法白痴的看戏,脑筋总是停不下来,反正大家都说戏如人生(毕竟编剧也是个人,难免会把真实人生写下去。),看戏也可以学到人生道理。哈哈哈。。。。。。好一个继续沉迷戏剧的借口!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