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国王的演讲》



问鼎奥斯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国王的演讲》引起了我的兴趣。完全不熟悉的历史和人物,感觉上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还没看就担心这部片子有可能是一部“闷片”。但是,一群优秀的演员让本片生动起来,影片充满了生活感,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国王的演讲》虽是历史改编的真实故事,严肃的来却不至于沉闷而无生气,电影的配乐(几曲莫扎特和贝多芬的协奏曲)更是锦上添花。从英王乔治六世纠正口吃, 反映了其从一个原本无意做国王的公爵成长为一个伟大国王的历程。电影主要围绕乔治六世和语言治疗师罗格之间的友谊以及乔治六世为克服口吃所做的努力展开了细致入微的描写。
凭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Colin Firth,当之无愧!一个口吃国王,那不停颤抖的嘴唇,紧绷的面部肌肉,竭尽全力吐字,传神地表达了那种欲言但被无形的力量束缚住的痛苦。真实的表情与动作,给观众非常震撼的带入感。Colin的精湛演出,令人拍掌叫好!除了Colin,饰演语言治疗师罗格的Geoffrey Rush也是个狠角色。幽默的罗格,一开始把乔治六世当成朋友,以言语刺激帮助他面对口吃困难。罗格一举手投足,都能感觉到他的演技,真的不简单。至于饰演妻子的Helena Bonham Carter,戏份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很精彩,完美的表现,完完全全显露一个“真演员”的功力。这部电影,挤满了好戏之人!
这部电影的可看之处很多, 简练但不简单,只有看过才能体会。无论主角配角, 都发挥的非常好, 整部电影散发着一股“英国制造”的魅力,推荐观赏。

2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好看吧?而且就是演员卡士就很棒了!

LayJinG said...

真的很棒! 意犹未尽!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