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匆匆回乡记

开斋国庆双佳节,这么长的假期,我只回家两天。严格来说,只算回家睡个觉,隔天又离开了。这次是为了耀民和珍妮的婚宴而回,同行的三个朋友都不曾来安顺,我这个安顺人就变成了“导航”。匆匆来到吃个午餐,送大家会酒店休息,而我就带着其中一个朋友去理发。(呵呵。。。。。。理发,是我每逢回乡必做之事!)假期人多,一个接一个,理个发,很快又到傍晚时分,匆匆赶回家梳洗,又要赶到酒店接大家了。
七点的酒席,难得大家准时,十道佳肴,九点半就完美结束。免不了的拍拍照,聊聊天,一个晚上过去。回家陪家人聊一会,又到凌晨时分。感觉上才刚入睡,闹钟马上又响了。呜呜。。。。。。又要和朋友回合了!好多年不曾到巴刹吃早餐了,和朋友们一起,来到熟悉却又陌生的摊子。身为安顺人,除了猪肠粉之外,我实在不知道该介绍什么食物,就让大家自由发挥。
安顺闻名建筑物——斜塔(安顺大钟楼),当然要带大家到此一游!呵呵。。。。。。我还是第一次上斜塔呢!畏高的我,边上脚边抖呢!不过,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至少下回我更懂得介绍大钟楼给其他朋友!参观斜塔完毕,就是买香饼当手信的时刻!然后,就是到了我最难过的时刻了,离开安顺。。。。。。
这一次,在家的时间,短得可怕!似乎有很多话都来不及说,就要赶路了。还没离开,已经开始想家了。只能期待下一次的假期,快点来。。。。。。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