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四方帽



一转眼,又是一个毕业的季节。很多年轻学子满心欢喜的回来,穿上毕业袍,戴上四方帽,在校园里不停的拍照。这是毕业生必做之事吧?哈哈哈。。。。。。想当年,我也是那样!进入大学,三年多姿多彩的生涯,一眨眼就毕业了。毕业当天,我们只顾着和朋友拍照,父母家人就在一旁帮我们拿礼物,耐心的等着我们。当局者迷,我们似乎忘了也要照顾父母,不该让他们顶着大太阳,站在一旁等我们。
这一次看着很多来参加毕业典礼的父母,发现了之前忽略的一些“感觉”。艳阳高照,上了年纪的父母,却带着笑容看着孩子和同学们合照。即使多么的累,仍然很坚持的陪在孩子身边。我看到了父母以孩子毕业为傲,看到他们的欣慰,看到他们的欢悦。。。。。。这就是之前出现在自己父母脸上的神情吧?
大学毕业时,觉得毕业典礼很重要。可是,年岁渐长,讨厌人多吵杂的地方。因此,我没出席硕士毕业典礼,只拿来毕业袍回家和父母拍个照了事。当时,父母还不理解为什么我不出席自己的毕业典礼呢!现在想一想,其实不管典礼多麻烦多闷,父母还是想出席的。呵呵。。。。。。幸亏我还会有一个毕业典礼(如果顺利毕业的话),到时一定要带着父母出席,认认真真的感受他们的喜悦!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