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大马特色讽刺

面子书相传,电影《Nasi Lemak 2.0》可能因为某些“原因”,会提早下映。昨天傍晚,赶紧去看了。充满争议性的导演黄明志,制作出来的当然是“具争议性”的中文电影。以第一部作品来说,算是中上水准。只要你了解时事,不难看到影片内容,从政治、教育、社会问题,到小市民的生活、语言习惯等等,是如何的真实,让你看了会心一笑。
据报道说,经历了两年的艰辛筹备,得不到政府援助,这部电影以低资金成本顺利完成拍摄的!电影灵感源自黃明志娘惹血统的外婆所烹饪的椰浆饭。影片里参杂了各种语言,展示了马来西亚多源流文化。以华语和广东¬话为主以外,客家话、福建话、海南话、马来语、英语(broken English) 、潮州话、淡米尔语都穿插其中,就好像Rojak!另外,《Nasi Lemak 2.0》的卡士阵容强大,本地各族有名的演员们力挺,演技都相当不错!(原来黄明志的人缘这么好?! )
因本土文化引起的共鸣,这部戏拥有着不少的笑点。可是,有些“笑点”重覆了几次,就“冷”了。如果能加入别的“点”,或换个“梗”,某些段落就会比较流畅,不会有卡着等时间过的感觉。不过,整体上,电影的许多新意值得一赞。另一方面,个人觉得电影里的歌曲创作是也是看点之一。电影中有一首不知名, 由龚柯允主唱的插曲十分动听。而片尾放出的Rasa sayang2.0也成功挽留了观众坐下看完。
总结来说,,《Nasi Lemak 2.0》值得一看!每一个画面都有隐藏的内容,观众能边看边体会。还没看的,进去看看吧! 给本地制造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