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量地官日记之电影篇~《DIVERGENT》VS 《TRANSFORMERS》



改编之奇幻小说的《DIVERGENT》,一直让我很期待。先前阅读了小说,也陆续买了第二第三部曲,没想到电影本身让我有点失望。演员们不错,虽然整部电影我只认识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电影里,在未来世界为了便于管理,人类分为五个派系——“友好”、“诚实”、“博学”、“无畏”和“无私”,每个派系有自己的生活,除了16岁的大典一生都没有选择的机会。女主角Tris本是无私派,强调衣着简朴,生活朴素,同时救济那些无派者(城市的最底层)。无畏者,简单说就是负责城市治安。博学者则是一群精英,影片里独裁的就是他们,妄图从无私派手上(城市的行政工作者)夺回权利,此外还有负责种植庄稼,提供粮食的和负责司法(由友好诚实派担任)的派别。Tris从无私派,到发现自己是“分歧者”,却假装自己是无畏派,再来最后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我也很期待。我想,该先阅读,还是先等电影上映后才阅读第二部曲比较好呢?只怕阅读过后,想象空间太丰富,电影上映又再失望。

我忘了,上一集的《TRANSFORMERS》在做什么,还是他们都没有关联的?哈哈。。。。。。这一集,完全是战士们展示力量,人类除了贪婪就是自私。可我喜欢男主角说的,不放弃希望,从垃圾中找寻宝藏,我们一定还要相信世上还有美好的存在。电影里的战斗,在戏院看到话,应该会比较好看。不过至少这部被批评得不像话的电影,我没有任何期待的观看时,反而觉得还不至于太差!

这个无所事事又生病的假期,我就把之前错过的电影一次过给看回来。下一部电影,是什么呢?呵呵~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