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未知。迷茫。



“开启导航器,设定目的地,坚持不停的赶路,来到了一直以来梦想的目的地。这时候才发现,目的地不过如此。享受的是那段赶路的日子,沿路的好风景,遇到的人与事,丰富了人生的经验。现在,需要重新设定目的地。茫然的思绪,却把自己和目的地设下了很大的距离。或许,该暂时留在原地,给自己一个歇息的空间,好好地想一想,不与他人比较,找回属于自己的路。”



完成博士学位,快乐只有几巴仙,然后几分钟就过去了。再然后,老爱钻牛角尖的金牛,又来胡思乱想了。想着当初有目标有梦想,坚持朝着目标前进,而如今,目标达成了,梦想成真了。可心里恋恋不忘的是那段追求梦想的过程,那段踏实有目标的日子。这一瞬间,对于未来的路,很迷茫。

大家都有个迷思,学历高容易找工作,可现实原来不是。当今世道不好,学历太高不是一件好事。面对这个窘境,心情无法轻松起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乱乱寄求职信,也不知道适不适合,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向现实低头。内心很害怕,害怕那未知的未来,可即说明是未知,害怕有什么用呢?知道这个道理,却无法压下这份担心。

我想,是否该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时间,刚刚才赶完完成一个目标,停一停,其实不会是坏事。太急进,做错了决定影响的是一生。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