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失眠下的文字



夜深了,再度失眠。最近,都是这样。越夜越精神,无法强逼自己入睡。即使可以晚起身,可精神很差。隔天,必然头昏脑涨。毕竟,总是很艰难的才要睡觉,天很快就亮了。心里很清楚,这样下去,真的不是办法。但,暂时,没有办法。

昨天,和中学同学共进晚餐。看她一家大小和乐,幸福满满之余,还继续进修成长,觉得她很棒。而她则欣赏我的坚持,一直不放弃的,考到了博士学位。我们,都是这样,看着别人拥有的,羡慕着。。。。。。选择,有得有失,得面对这个决定的后果和结果。当初自己义无反顾的坚持,得到了自己要的结果。后果,就是这把年纪了,要找一份工作,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单纯的妈妈,总会不停的问我工作找得如何。我知道她出自关心,可我很难受,也很压力。于是,即使无所事事,我选择不呆在家。我害怕,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很庆幸的是,身边很多朋友,在这时给予了鼓励。在社会混久了,经验比我这菜鸟多。要我静下心来,好好找一份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不是茫然的为了工作而工作。我心存感激,很感恩这种低迷时刻,还收到正能量。

今天,和朋友午餐。她冲动的接受了一份工作,变得很不快乐。曾经,她是个开心果,可现在她每天都处在高压状态,感觉不到她的快乐。我想,我们都忘了上一次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了!两个最近都在唉声叹气的物体,听到某位学生的可怜遭遇,开始有点醒悟。那位学生的父亲突然意外昏迷,还得经历几个手术。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想到意外会发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我们不懂得珍惜当下拥有的幸福。心情难过,遇上难题时,我们就怨天尤人,然后暴躁发脾气,尤其是发在家人身上。不管怎样,我得回家去,无所事事,可以陪在家人身边,就是福气。逃避只是我懦弱的表现,该面对的就面对,能解决的就解决,无法处理的暂时搁一边。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呢?

压力,无处不在的。设定个解压方案,该运动就去,该大哭就哭,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压抑自己的情绪,其实很不健康。最近,我明确的发现到自己有点失常。我,不是一个爱哭的女孩,伤心难过流泪的机会很少。可近期的我,一点点就要掉眼泪了,看着喜剧,也可能有想哭的感觉。发现到这一点,猜想是否自己过度压抑,情绪需要发泄。写到这段文字,眼泪鼻涕都不知拭了几回了,但是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活,觉得很舒服。总是在压力之下会发作的心痛,也舒缓了。文字,始终是我发泄的最佳管道,哈哈。。。。。。看不出自己竟然是文艺青年!

看一看时钟,凌晨两点四十五分了。之前好不容易做到的早睡早起,被压力打翻了。这样的睡眠时间和质量,造就了白天那昏昏沉沉的我。我知道,要想击垮压力,首先得回复精神。当务之急,就是调整自己的生理作息,调正情绪观念,精神奕奕健康的我,才能和压力抗争!

发泄完毕,有点睡意了。希望一觉到天明。。。。。。

(写于2014年,123日。250am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