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当爸妈不在家



小学作文题目,最常见的有“我的自述”、“我的宠物”、“我最敬爱的人”、“当爸妈不在家时”。。。。。。记得那时候的自己,作文是我的强项。可小时了了,长大后文采所剩无几。话说回来,突然想起这些题目,是因为父母出席宴会,留下我在家。那时候,第一感觉就想起小时候写这题目的心情。
那时候的我们,只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娃儿,没离开过父母。所以,只能想象当爸妈不在家的时候,会发生或我们想要偷偷做的事。哈哈。。。。。。有的写照顾弟妹,要当个好哥哥/姐姐;有的写如何应对推销员,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有的比较敢的就写偷妈妈化妆品,或“偷袭”爸爸的书桌。。。。。。都是些可爱天真善良的想法。
现在,出外念书多年,习惯爸妈没陪在身边的日子。反而回家,会更腻着父母,不想一个人。所以,要这个年纪的我写这个题目,我想是不舍的心情较多。长大后,真的很害怕陪着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虽然现在的我待业中,终日担心没就业机会,但转念想一想,现在这段日子,是有赚没亏的。能在家陪着家人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当下是怎样就怎样,一天一天过,该属于我的工作机会终会到来。当下,我有的是和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


No comments:

counter since 15 June 2008